学校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史•通纪卷》全面展开写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14作者:设置

2017914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史•通纪卷》(以下简称《通纪卷》)全面展开写作会议在档案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史总编刘德军教授、档案馆馆长张志业、副馆长徐少萍、社科处处长齐永钦以及编写组成员张淑增、许忠明、王欣、张敏、娄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少萍主持。

会上,刘德军教授和齐永钦处长为编写组成员颁发了《通纪卷》撰稿人聘书。随后,刘德军教授围绕《通纪卷》的展开写作讲了四个主要问题。第一,请编写组成员来的原因,从学校层面、校领导讲话、编者人品水平、刘教授与编者的交往以及心愿等五个方面讲了为何邀请目前这些编写组成员来写《通纪卷》。第二,通报校史顶层设计与进展,《人物卷》已经正式出版,《事典卷》已经发排,《学院卷》要求1027日交稿,《通纪卷》的编写正在进行。第三,《通纪卷》的地位及编、章结构设计。《通纪卷》地位:它是齐鲁工业大学史的主体和主线,是对学校历史发展轨迹及特点、经验的总结。《通纪卷》的设计:共四编,总共十四章。第四,《通纪卷》的编写要求,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要充分收集和消化资料,二是要拟定好提纲,三是文稿要达到出版水平——结构合理,层次清楚,文笔流畅。总之,写作要以述为主,述评结合,字数在4-6万字左右,12月交稿。

接着,社科处齐永钦处长就《通纪卷》的成果印证做了一系列说明,并用“感谢、胜任、合作、支持”八个字总结了今天的会议精神。张志业馆长感谢了齐处长对校史工作的支持,并对全体编写成员进行了感谢,表示档案馆一定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编写组成员许忠明、王欣和张敏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性、启发性发言。

最后,徐少萍副馆长作了总结性发言,预祝《通纪卷》写作圆满完成。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者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