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理事长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09作者:设置

922日至23日,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山东交通学院召开理事长扩大会议。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勇、副院长徐晓红,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出席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校史办主任赵爱国主持。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会议,我校张志业馆长(副理事长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苏主任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肯定了专委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对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服务水平,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二是全省高校学习山东交通学院的示范带头作用,早日通过省档案局组织的科学化管理测评;三是要求全省档案部门加强档案基础建设,创造档案工作必要的工作条件;四是加强档案理论研究和档案业务建设,推动档案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五是加强档案队伍建设,为高校档案工作提供人才支持。李苏希望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广泛开展活动,积极宣传和推动山东省高校档案工作。

此次理事长扩大会议重点讨论确定了第二届理事会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及分工。会议总结了理事会前期工作;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档案理论研究工作和档案业务建设,做好山东高校档案工作的顶层设计和青年档案工作者的业务培训与交流;要加强山东高校档案的宣传工作,做好“山东高校档案”电子期刊、公众微信号、网站、微信群的建设工作,并提出具体措施。会议依据下一步工作任务,对理事会、秘书处成员进行了分工,决定成立三个小组:学术研究组、档案业务组、档案编研和校史文化组。会议研究了专委会2017年下半年及2018年的工作,讨论初步确定了2018年会的承办单位和相关主题。会议通报了中高档优秀论文评审情况,选定《互联网+时代高校档案服务边界理论研究》等5篇论文参评中高档“2017年学术研讨会”论文评奖活动。

山东交通学院副书记唐勇会见了与会人员,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副院长徐晓红陪同与会人员参观了档案馆,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档案馆建设、评估测评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对山东交通学院的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