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年鉴(2016)》部分部门修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0作者:设置

20171018日下午,《年鉴(2016)》部分部门修稿工作会议在档案馆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张志业主持,副馆长徐少萍主讲,来自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人事处、科技处、审计处、合作发展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十个部门撰稿人和档案馆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志业馆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即济南出版社于本月12日将《年鉴(2016)》审修稿返回给档案馆,并在问题处做了标记以便档案馆进行核对处理,档案馆在审阅查证过程中,对出现的问题统计、分类。有些问题需要部门再核实、确认,利求得到准确、完整的年鉴材料。

徐少萍副馆长以部门年鉴文稿中出现的典型问题为例,就文稿标准用语、标点符号的规范使用、数理单位、名称的前后文一致等问题做了具体举例与说明,她特别强调了年鉴编写、修改过程中注意涉及到的政治问题。对出版社给出的修改意见认真研究,合理的保留,不合理的提出本部门意见。并于本周五前将修改好的纸质版年鉴文稿交至档案馆校史工作部。

会后,部分部门撰稿人与徐少萍副馆长和刘硕老师就相关问题的处理方式进行了共同探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