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省教育厅与部分驻济高校召开档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9作者:设置

319日下午,省档案局、省教育厅委托山东高校档案专委会秘书处组织召开部分驻济高校档案馆馆长座谈会。座谈会由山东大学档案馆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主持,省档案局法经处处长吴海亭、一级调研员袁俊玲、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出席,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部分高校档案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参会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档案工作开展情况、今后工作打算,以及在档案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档案信息服务、安全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遇到的诸多困难。李苏感谢省档案局对高校系统档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要求高校档案部门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围绕档案“收、管、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创新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管理能力;加强高校档案自身宣传,开创山东高校档案工作新局面。

吴海亭希望山东高校档案界按照省委有关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适应新时期信息化建设的高速发展,创新档案工作制度、创新档案工作方法、创新档案工作技术,保障档案安全;要发挥好山东省高校档案专委会的作用;省局将为高校档案工作的开展提供必要指导和帮助。袁俊玲对高校档案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