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史•通纪卷》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19-10-12作者:设置

刘德军、任民主编/济南:山东人民出版社,2018.12/¥70.00

《齐鲁工业大学史·通纪卷》,是对齐鲁工业大学发展历史的客观而真实的记录,是齐鲁工业大学史的主体和主线,共720页,75万字。全书分上篇、下篇与附录。其中,上篇为“齐鲁工业大学史”,内有军工与轻工学校时期(1948年—1978年)、山东轻工业学院时期(19784月一200012月)、新山东轻工业学院时期(2001 1月—20134月)、齐鲁工业大学时期(201 34月—20175月)四个时期共计十四章内容的详述;下篇为“合校:中等专业学校史”,包括山东银行学校史( 1948年—2000年)、山东省轻工业学校史(19805月—20013月)两编共计十二章内容的简述。

《齐鲁工业大学史·通纪卷》所记述内容的中心主题,是以齐鲁工业大学过去发生事情的“总和”为本体,立足于认识论,从纵向与横向两个方面诠释齐鲁工业大学发展的历史轨迹、历史特点与基本经验,由此展现齐鲁工业大学在建设与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与铸就的优良校风,特别是其所蕴含的厚重的学校文化底蕴。本书编写的鲜明特色表现为:立论基点科学、历史逻辑严谨、内容完整丰富、学术成果突显、文风严谨规范。

《齐鲁工业大学史·通纪卷》,既再现了学校历届领导的治校谋略与专家学者的成就,又是对齐鲁工大精神传承与发展的翔实勾勒,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社会和现实价值。

 

1.四卷书影


返回原图
/